雷神



微博上看见的梗下面放图就是如果洛基是奇异博士的亲弟弟的脑洞,有太太问就觉得超萌,马上暗搓搓的写了一个半成品。





好奇心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基石,而作为一名成功医学博士斯蒂芬拥有着远超常人的好奇心,这是他成功的秘籍之一,毫无疑问这是一个优点,至少在大多时候是,所以斯蒂芬原封不动的把这份好奇心保留到秘术法师的工作上,但可惜的很显然对于魔法世界并不是个值得骄傲的好习惯。

只有上帝能明白这个该死的魔法到底出了什么错,那只是个小法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的法术,实际这个法术斯蒂芬已经试验过一次,在那位该死的雷霆之神身上,寻找失踪的血亲,效果拔群,只是显然这个法术并不是个完整版,那长长一段咒文明显被人删了一段,虽然消失的那半段法术并没有影响这段法术的使用,可是这并不是个黑暗魔法,甚至不是机密法术,只不过是个小小的寻人法术,到底是谁删掉那半段法术?斯蒂芬不清楚,但这只能更让他好奇那缺失的咒文到底是什么,既然现在地球一派安详,黑暗也老实的呆在原地,那些不属于地球的人或是神也被他完美的打发走,现在就是个最合适研究法术的下午。

这本该是个和平的下午,前途如果斯蒂芬能克制他那足以害死他自己的好奇心的话,可惜的很,正如斯蒂芬说的一样,好奇心是他的秘籍,而作为一个卓有天赋的秘术法师,在尝试过第一百次失败的咒文填补之后,斯蒂芬成功的补上那一段缺失的咒文,这是一段颇为复杂且绕口的咒文,甚至如果不是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字符刚好可以填补那一段的缺失,斯蒂芬都不会认为他已经确实取得了成功。

其实直到那一刻为止,那这天都还是和平的一天,可作为秘术法师,作为一位医生,斯蒂芬都不会在一本功能性的书里写上一段没有经过试验的结论,于是毫无疑问,斯蒂芬用了那个被他补全的咒文,至于咒文的引子,当然只能是斯蒂芬自己的头发,毕竟秘术法师是一项忙碌的工作,所以那座位于布里克街的基地里,常年只剩下斯蒂芬一人。

虽然斯蒂芬至今都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在自己身上试验一项寻找血亲的法术,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法师的直觉,毕竟人人都知道,斯特兰奇博士的全部血亲都已经排着队离开这个糟糕的世界,所以在斯蒂芬寻找到另一半之前,斯蒂芬都不会有用上这项刚刚被他补全法术的机会。

可或许是因为补全魔法所耗去的精力早就超出斯蒂芬原本预期,又有可能是太多次的失败让那唯一一次的成功变得格外诱人,总之斯蒂芬毫不犹豫的撕下他的一根头发,吟诵着根本不应该生效的魔法,想象着魔法生效的样子。

可就算再怎么幻想,斯蒂芬也不想象出他眼前的场景,他的原本攥着的头发,变成一幅镣铐的模样,把他原本攥着头发的右手牢牢铐在另一个人身边更准确的应该说是神的左手上,而更加显而易见的事实是,这位神正在和他养兄也就是另一位神接吻,并且看着现场的气氛,作为一位成年男性,斯蒂芬可以很确定的他们马上就要坐上一些少儿不宜的运动。

但斯蒂芬下意识仔细上下打量起黑发神祗位衣衫不整的样子,更有可能的是他们已经来过一次,天知道,在今天以前斯蒂芬对阿加斯德神的了解不过是烦人有害的外星神祗,今天之后,斯蒂芬估计要在对整个阿加斯德加上放浪的定义,西欧神话是混乱无序,可斯蒂芬怎么也不能相信,兄弟也能搞到一块,即使他们只是养兄弟。

“巫师,你最好给我一个你出现在这里合理的解释?”雷神的声音里透着就算是聋子都可以听出那种被打扰的不悦,而那散布在雷神眼里的雷电,更加直白告诉斯蒂芬,如果他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那么他绝对没有可能活着走出这间应该是卧室的空间一步,“我亲爱的兄长,他不是你最亲爱的地球人吗?所以冷静,你至少要等他把这个该死玩意解开。”天知道现在斯蒂芬有多么内疚于他对于恶作剧之神的恶作剧。

“就算你要电死他,也绝不是现在,在我和他连在一起的时候。”斯蒂芬就该知道,他怎么能指望恶作剧之神会有大发善心的一天,不过至少,雷霆之神现在看上没有那么生气,他只是抱着臂不在说话,微微抬起的头示意斯蒂芬说话,斯蒂芬现在开始有点庆幸至少雷神失去了他的锤子,毕竟锤子可不像电流可能伤害到被连在一起的人。

“雷霆之神,请允许我在这献上我最诚挚的歉意,这只是个糟糕且致命的错误,一个法术上的失误,请允许你给我几分钟,我马上就会消失。”对天发誓,斯蒂芬是想过要扯出一个更加合理的解释,可是,显然斯蒂芬从来没有撒谎这个天赋,更何况他的手边绑着一个近乎半裸的谎言之神。

斯蒂芬甚至连半点想要撒谎的欲望都没有,他只想解决这件事,然后永远消失在这间糟糕的屋子里。“那么加快速度巫师,你知道我耐心一向不太好。”似乎是明白,即使现在弄死斯蒂芬,也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所以索尔最终没有对斯蒂芬说的话再提出任何疑问,只是催促着斯蒂芬。

可如果这个法术可以解开,那么斯蒂芬会在第一时刻远离半裸的谎言之神,可现在他和洛基依旧像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爱人紧紧贴在一起,就足够说明,斯蒂芬也不知道哪个该死的法术到底发生了什么。

“所以巫师?”在经过五分钟无声的大眼瞪小眼之后,索尔再次开口,“索尔,我原本以为你只是不太聪敏,可现在看来,你是真的傻,你的这位地球朋友,显然解不开这个他下的咒语,至于这位蹩脚的二流货色,如果你看够了这段咒文就换我来。”洛基的英文标准毫无瑕疵,几乎让斯蒂芬以为这位谎言之神才是个地地道道的英国人。

“巫师?”“如果令弟愿意尝试,我感激不尽。”斯蒂芬伸开手臂,最够让那位谎言之神上上下下打量那副铐住他们的镣铐,“有趣的咒文,和有意思的尝试,只是我亲爱的哥哥,我想除非你愿意让这个蹩脚货色围观我们的床戏,否则今天之内,我们都不可能有真正的性生活。”斯蒂芬发誓在洛基说出性生活这几个字的时候,这间屋子在一瞬间失去光明,虽然下一秒,就一切恢复如常,就像这一切都只是谎言之神又一个无聊的玩笑。

可这足够告诉斯蒂芬他到底犯下什么样的错误,接着就是一段令人窒息的沉默,打断沉默的还是索尔:“洛基?”“索尔,就算你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你也该记得弗丽嘉说过的话,魔法是一门精妙的学问,就算是下三滥的魔法师也总能发现一些出人意料的法术。”“那就是说你也解不开。”甚至不是一个疑问句,天知道在听到这索尔说完这句话之后斯蒂芬有多想穿过时间砍死一个小时前那个过于草率的自己。

“真的很高兴你能发现这么简单的一个事实,我确实没法在这一堆乱麻里找出一个头绪,但同样很遗憾,现在这个局面这并不是我的过错,你该指责的是你心爱的中庭人。”如果说索尔的肯定句能让斯蒂芬恨不得宰掉曾经的自己,那现在洛基的话足够让斯蒂芬当场自杀。

上帝,洛基那件斯蒂芬都不知道该怎么扣上的衣服被索尔撕开了一半,而那裸露着的肌肤上零星散落着任何成年人都不会看错的暗红色印记。还能有什么比这样更糟糕的事?有就是那带着印子过分白皙的手臂现在却因为魔法紧紧贴着斯蒂芬的手臂,斯蒂芬甚至可以闻洛基身上那种说不出的味道,老天,斯蒂芬可以肯定如果不是洛基刚刚说过的话,索尔已经把他撕成几段,虽然现在可能索尔也已经想把他撕烂了。

“这是我的错误,没有什么语言能表示我的歉意。”斯蒂芬现在可以相信他大概只有逃到时间的尽头,才能避免他自己被愤怒的阿加斯德神祗撕扯个粉碎,“三流货色,你要知道我从来不需要别人的道歉,阿加斯德人会用其他方式捍卫我们的尊严,一种你绝对不会喜欢的方式。”洛基支起另一只尚且没有被束缚的手,伸出一只手指轻轻在斯蒂芬面前摇晃,像是在强调他绝不会那么容易被打发。

“你打算杀死我吗?那估计你大概忘记那三十分钟。”斯蒂芬并不认为当着一位明显和他弟弟有一腿的哥哥面前威胁那位弟弟是个好主意,可斯蒂芬就像是控制不住他自己的嘴一样说着他绝不应该说出的话。事实也是如此,不论索尔看上去有多么痛恨洛基,但如果有任何人当着他的面威胁洛基,索尔绝不会吝那属于他的雷霆用来维护他的兄弟:“巫师,注意的措辞,还有请记住是谁闯入我的飞船,我记得不论是按照你们的法律或是按照我们的法律,这都足够让你被我杀死,而我现在还留你一命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帮助过我,你也帮助过中庭,可如果你继续试图在我的面前侮辱我的兄弟,我以全能奥丁之名保证,不论你是什么,你都绝不会活着走出这扇门。”

“够了,索尔,我的尊严还没沦落到你来替我维护,况且在此之前,我需要从这为蹩脚二流戏子身上收回那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利息。”斯蒂芬的理智厌恶那眯起眼睛的黑发神祗,那就像是一条不怀好意的毒蛇,而意外的斯蒂芬那潜藏于心的本能却又在告诉斯蒂芬,洛基是无害的。

如果斯蒂芬还是那个斯蒂芬医生,他绝不会在意他那小到几乎可以被任何人忽视的本能,可他现在是至尊法师斯蒂芬,秘术法师从不会错过任何一点本能:“那你想要什么利息?”“秘术法师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空间法术使用者,你们的秘术可以桥接任何一个空间,没什么比这个还能更迅速的把一群人从宇宙这头弄到宇宙另一头,就算是随便一个最为蹩脚的秘术法师也能轻松送走一大群人,至于至尊法师甚至可以送走一个星球,所以现在我要你把这一船人送去地球,这是个很简单的交易对吧,这样至少能保证你活着走回属于你的领地,我亲爱的斯蒂芬法师。”洛基说的随意至极,就像是走到街上买一份报纸一样简单。

“一船阿加斯德人?我记得索尔,我们说过你找到你的父亲,然后你们离地球远远的,难道你们不应该让我送你们回阿加斯德吗?我绝不会把一群行走的炸弹送去地球,就算你们是所谓的神也一样,如果你们现在就想杀了我开战也没有用,我是至高法师,我的誓言我的职责是让地球远离你们这种高危群体。”所以就算是秘术法师,男人的本能也依旧是靠不住的东西,他就根本不应该相信洛基能说出什么简单的条件。

“法师,你要明白,索尔的保证实在你没有弄出现在这种局面之前,况且就算你不送我们去,这艘船终究会有一天达到地球,我只是不喜欢浪费时间而已,况且,阿加斯德已经从这个宇宙里彻底消失,诸神黄昏已经毁掉属于阿加斯德的一切,这些人现在只是些无家可回的可怜人而已,他们的总数甚至比你们秘术法师的人数还要少的多,我们只是需要一块可以稍作休息的地方,再说我们的王拯救了属于你们的世界,现在那也该中庭人,你们来拯救我们的世界,我们们什么都不会做,况且你真的觉得我会带着这一船老幼妇孺去征服地球?那颗连奇瑞塔星人都束手无策的星球?”

或许洛基的能力就是这个总能把一些不合理的事说的分外合理,甚至合理到斯蒂芬也找不出什么反对的理由:“如果我还是拒绝呢?”“神盾局会开心的接受这里所有的难民,然后你就真的得面对一堆真正的大麻烦。”“你的兄长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阿加斯德虽然并不是人人都是战士,但是,就算是最普通的妇孺也足够媲美你们所谓的超级战士。就像你说的那样,难民没资格挑三拣四。”“那你又凭什么认为秘术法师不会奴役你们?”“因为你们是秘术法师,而阿加斯德人痛恨魔法,他们就是一根永远不会开花的死木,你们不会对他们有任何兴趣,而且比起神盾局或是所谓的政府来接受这些大麻烦,你会主动拦下这个差事,然后你不仅能获得地球和平甚至还能收获阿加斯德人的感激,只要你送走他们,并给他们安排一个合适的地方生活,接着你还能活着走出这间屋子,所以多么简单又划算的条件,我甚至想不出你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多么有意思的话,威胁和利诱,斯蒂芬确实找不出什么反驳的理由,他不能任由这些人被神盾局接受,如果一个雷神就足够搅得整个地球不得安宁,那一群弱化版的神,那会直接毁掉地球的,而他全部的使命只有一个保护地球。

“休息场所和足够的食物,交换条件,你们永远不能和任何现有政府接触,也不能参和进任何属于地球人的事物里,秘术法师会保证你们的安全免受打扰,直到你们找到新的星球,但同样,你们也得做出相应的承诺。”这是个草率的决定,但是这也是斯蒂芬现在而言能想到最好的办法。

“一言为定,对吧索尔。”洛基几乎没有抬起眼睛,只是这么垂着头随口说着,“一言为定,阿加斯德人对统治没有兴趣,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安定下来的居所,我现在去安排人员集合。”奇妙的是索尔却像是明白什么一样痛快答应下来,接着就推门而出。

“如果不是这是一场法术意外,我几乎要以为这是你故意为之。”“魔法比你想象的要厉害,也没你现在想的那样危险,这是场意外,而我只是让这场意外的结果变得不那么糟糕,你应该庆幸,索尔现在失去了他的锤子和他的国家却取回了他的脑子,否则,你根本不可能看见明天的太阳,二流货色。”“如果我是二流货色,那么伟大的谎言之神,你为什么也不能解开这愚蠢的咒语?”实话是斯蒂芬实在不能明白洛基那里来的自信,尤其在索尔离开这座屋子之后。

“我解不开是因为这个魔法现在谁都解不开,至少在你我二人死亡之前,只要我们不满足这个魔法的契约的条件,那我们就谁都离不开谁。”洛基说着话走向一个类似衣柜的地方试图在那一堆明显不合适他尺寸的衣服里找出一件他勉强可以撑起的,“魔法契约,这只是个寻人魔法。”“你觉得什么样的寻人魔法会把我们绑在一起动弹不得?该死的甚至让我没法穿上衣服的魔法,三流货色,如果你不知道契约魔法我劝你最好乘早别干法师这个行当,免得什么时候被人卖了还得替别人数钱。顺带一提,你保护这些阿加斯德人民,只是暂时延缓你的死亡时间,你要在三天里还找不到你到底签了个什么契约,那我就会宰掉你。”

 


评论 ( 2 )
热度 ( 74 )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