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姆(完)悲剧

片段灭文字答应小伙伴的文章,高虐慎入,阿卡姆桶。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地狱,那地狱一定是哥谭的模样,而阿卡姆就一定是撒旦最喜爱的王座,那里既看不见太阳,也看不见希望,甚至连死亡都看不见,曾经的杰森·陶德从未觉得过死亡是如此奢侈,毕竟,人类的生命如此脆弱如同枝叶上轻盈的初雪,一触即碎。而正是这份脆弱才能证明人类活着的意义。

这是年少杰森对生命全部的认识,而因为过于刺激的生活,杰森从未思考过如果死亡并不是生命的重点,那他这并不高贵的性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杰森不知道,所以他还活着,活在阿卡姆最暗无天日的监牢里。

于是活着成为杰森现在拥有的最无用的东西,“那么,今天我亲爱的小鸟,你觉得我应该和你玩点什么呢?”小丑的话听上去甜蜜的就像是个谎言,又或许这本来就是个谎言,“还是不说话吗?实话实说,如果我是蝙蝠侠我也会厌倦不会叫的小鸟,所以你才会留在我身边,还记的那个童话吗,不听话的孩子被小丑带走的故事,这是我最喜欢的故事之一,仔细听听,再想想看,你的前任为什么从来没有被我带走。”

谎言,谎言,谎言,迪克为什么没被你带走那只是因为迪克那超出常人的运气,或许还有那一点点是因为迪克确实比杰森·陶德要厉害,毕竟他是第一任罗宾,但杰森相信就算是迪克也不能忍耐如此漫长的拷问,看,就算我没有迪克的运气和实力,我也至少管住了我的嘴,如果不是因为笑容只会招来更多不必要的殴打,杰森一定会在脸上挂上一个讽刺的笑容,不过这些都是毫无意义的思考,因为不管杰森沉默或是破口大骂,小丑依旧会挥舞着撬棒,来一场愉快健身运动,杰森一直明白,小丑不论说的多么动听,最后他们还是会回归到暴力和沉默。

可这是第几天杰森有点记不清日子,总之不是第十天,也不会是第二十天,因为上上次小丑想在他脸上留下点什么的时候早就已经超过一个月,而在小丑真的在他脸上留下点什么的时候,杰森可以肯定那也没有超过两个月,时间似乎过了很久,但似乎又没有过那么久,因为阿卡姆的空调还在送着冷风,所以到底过了多久?

杰森无神的盯着肮脏的地面,快要僵化的脑子里思考着这种毫无意义的问题,因为不论今天是那一天,蝙蝠侠都没有救他出去,而不论是那一天,只要蝙蝠侠出现,那都是新的一天,活人总要找点什么事干,哪怕就是算日子怎么简单的小事。

可如果你在阿卡姆呆到日子都算不清楚,那疼痛对你而言也不过是最不值一提的小事,就像是这样的撬棍,第一个月还难捱到,杰森恨不得自己重来没有活在过这个世界上,而到现在,这就已经是连开胃菜都算不上的饭后点心,如果不是那一下刚刚好砸在杰森的头上,杰森甚至不会发出任何一声可以称之为哀嚎的声音。

小丑从不会失手,那是这下砸上额头的撬棍,就是小丑对他沉默的惩罚,而杰森发出的几乎不像是从他口中发出的惨叫,就是对小丑最好的褒奖,终于小丑心满意足的停下手,用他那双异乎寻常温暖的手抚,摸着杰森受伤的额头,念叨着疯癫的话语:“看看多么可怜的小鸟,即不会鸣叫,又不会哭泣,难怪黑漆漆的蝙蝠从不来找你,所以你看,只有小丑叔叔需要你。”

“蝙蝠侠需要我。”杰森真的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却只是张开口哑着嗓子发出几声没有意义的噪音,罗宾绝不会听信小丑的谎言和小丑的示好,可杰森·陶德却需要哪怕是小丑给予的温度,阿卡姆的监狱实在是太冷了。

冷的让人绝望,杰森这么想着,他突然想起昨天的那个梦,也不能说是梦,只是一个恍惚间撇见的场景,就像是另一个自己,那个梦境里有着温暖的火光和高贵的牺牲,当然没有例外还有着小丑的撬棍,可怎么着,至少我是握着我的面具离开,可到底那只是杰森的幻想,阿卡姆没有火光,也从不曾拥有温暖。

只有小丑的撬棍一如往昔,“我当然知道,你绝不会相信小丑叔叔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还关心你的人,那么我们来看一看,我们的老朋友,你效忠的对象,哥谭的执法者蝙蝠侠在忙活些什么,你看看这些屏幕,是我心爱的小哈利废了老大劲才弄进来的高级货色,看看,我们为了你可怜的小鸟花了多少心思,来吧看一看,这个世界和你的小脑瓜你想的是不是一个样子。”

屏幕上的蝙蝠侠丝毫未变,变得只是身边的知更鸟,只是这是谁取代了谁,又是谁忘记了谁?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