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2

https://hesmhh.lofter.com/post/3e6382_124b4bdc

微博上看见的梗下面放图就是如果洛基是奇异博士的亲弟弟的脑洞,有太太问就觉得超萌,马上暗搓搓的写了一个半成品。(授权和梗的来源在第一篇哈网址在最上面。







“毕竟我可不是什么好人,下三流。”“裸着上半身的人确实看上去就不是什么好人。”“我应该现在就杀死你三流货色,”“只要你能杀死我的话。”从斯蒂芬的角度只能看见洛基的嘴角扯成一个危险的弧度,但洛基又能干什么?小刀还是没有作用的法术?

没什么能伤害到至尊法师,除了雷神的愤怒,斯蒂芬发誓他甚至没有反应过来那个贴着他脸颊冰凉的物体是什么,他整个人就被死死按在墙上,“巫师,你最好学会尊重,如果还有下次,我会让你知晓雷霆之神的愤怒。”“难道你不应该告诉你的兄弟注意自己的行为吗?”“巫师,你的狡辩毫无意义,如果不是你的鲁莽,你现在根本不会和洛基绑在一起,所以无论如何该学会谨慎的人都是你巫师。”

“首先我是秘术法师,其次你说的对,这都是我的错,所以,你们可以准备转移了吗?”斯蒂芬觉得他这辈子最蠢的事大概就是和索尔争论洛基的行为是对是错,尤其还是在斯蒂芬打扰了他们的怎么说来着性生活之后?要是平常估计索尔的理智还不至于如此暴躁的和一个秘术法师动手,这显然会有损雷神的威名,而现在索尔没有扭掉斯蒂芬的头,就已经算是礼貌克制的象征。

“我的人民都在大厅,你可以去,但是洛基不能这样出门。”斯蒂芬还没来得及反驳索尔话里显而易见的错误,因为如果他们可以分开,斯蒂芬根本就不需要答应这种无理的请求,但先开口的是洛基带着一种斯蒂芬无法理解的愤怒开口:“因为如果我出去了就毁掉你雷神的名头?彰显了你雷神的无能?我难道就该在船舱里躺满三天三夜来证明你的雷神之锤依旧威猛如初?”

“洛基你知道我从来不是这个意思,如果你能穿上衣服,那随意你想去哪里都行。”“我想你的兄长只是想要告诉你,你的穿着并不适合出门,或许你可以用幻术稍微掩饰一下,毕竟正如你所说的一般现在我们谁也离不开谁。”斯蒂芬并不想夹在这一对兄弟之间,但显然如果他再不发声,那他就会成为这一对兄弟的出气筒。

“用不着你的解释巫师。”“干好你的活下三流,我自然知道他在说什么。”好吧,斯蒂芬发誓他这辈子都不会再在自己身上试验任何未经试验的魔法,“三流货色注意的言行,我只是隐身并非消失,老实完成你该做的活。”说着洛基没再看索尔一眼就消失在原地,如果不是斯蒂芬的手腕上还能传来那轻微的拉扯,斯蒂芬几乎以为洛基已经挣脱出这个荒唐的魔法。

“三流货色不要发愣,时间很宝贵。”洛基讽刺的尾音语调让斯蒂芬下意识的挑起眉头,真的怎么能有人会受得了洛基,这种已经算是病态的逆反,倒是索尔像是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洛基,摸索着给了已经消失不见的洛基一个长吻,如果没有洛基没有隐形,斯蒂芬觉得他应该能看见谎言之神无法吞咽的口水。

但就算看不见,斯蒂芬也能凭借手腕上那微不可觉的颤抖明白洛基远没他表现的那么骄傲,“我们可以走了?时间很宝贵,尊贵阿加斯得神们。”“走吧,但是你明白最好时间宝贵。”雷神剩下的一只眼了闪烁着的绝不会是欣喜的电光,

斯蒂芬明白时间宝贵,或许雷神能确保他三天之后还活着,但绝对不会理会他是不是完好无损的活着,毕竟在雷神眼里估计谎言之神无论做出怎样的动作,那都只是个无害的玩笑。

跟着索尔,沿着破败的走廊,很快就来到那个所谓的大厅,索尔的到来能听见阿加斯得人此起彼伏呼唤着他们王的声音,斯蒂芬并不了神域,甚至也没怎么见过索尔,他对神域全部的了解来自幼时看的有关北欧的无聊神话,那些荒唐到可笑的故事,世界之树,魔狼芬里尔,诸神黄昏,那场注定毁灭一切的战争?应该说是浩劫,斯蒂芬下意识打了个冷颤,不知道是因为洛基过低的体温,还是因为这里站着的神域人大约还没有一座普通学校里的学生要来多。

这里当然也没有战士,有的只有一些老幼妇孺,这里唯一可以称得上是战士的大约只有那个一脸不善的女剑士,和那个眼里镶嵌着某周魔法宝石的男剑客,最多再加上那个的浩克,山穷水尽,国破家亡,这是斯蒂芬唯一能想到的形容词。

但是他们看上去并没有绝望,甚至连和绝望沾边的情绪都看不出,“尊敬的秘术法师,请开始你的工作。”索尔的话和手腕上的拉力打断斯蒂芬的,“马上。”斯蒂芬能感受到洛基的手腕刻意放松了力道配合着斯蒂芬施法。这大概就像是挥舞着魔杖的力道。

斯蒂芬这么想着悬戒稳稳当当的在空间中破开一个口子,“女士优先。”桥接空间只是秘术法师第一课,人人都可以的操作,而维持桥接时间,才是衡量秘术法师的标准,但这里并没有多少啊嘉斯得人,自然也无需让斯蒂芬操心他能坚持多久这么个简单的问题。

当浩克也踏上入那道光门,整艘船上就只剩下恢复正常的洛基,和目送所有人离开的索尔外加明显多于的斯蒂芬,“你先走。”“你是脑子不好吗?我哪也走不了,除非你能把我和这位巫师先生分开,所以你得先走,况且王不应该让他的人民等待太久,那是一片未知的土地,你应该走了。”“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干脆一起走。”斯蒂芬发誓从今以后他绝不会再搅和进这对兄弟任何对话中。

迎面而来的空间裂口飞速吞下船上仅剩的三人,很难对普通人描述空间那令人目眩神迷的美,就像对蜉蝣诉说落日的美一样,理所当然,秘术法师看见的美又怎能对阿加斯德的神言明?这次是雷神重重摔在地上,而谎言之神因为手上的镣铐侥幸逃过一劫。

“这里是那?”阿加斯德人过于结实的肉体,导致空间转移对他们只是儿童式的玩闹,索尔甚至没有有拍拍身上灰尘的必要,只是一次不算成功的转移,而索尔全部的疑问只是这里过于安静.“里克街,我想你来过一次,你的人民全都妥善的呆在我们西藏的据点,那里更大也更安全,况且你们的守门人不是已经和你说了那里的现状,那么雷霆之神,你又有什么好担心的呢?你现在唯一该操心的难道不只有,怎么把你的兄弟完好无损的从这个该死的魔法里释放出来吗?”

“你可以先去,我很快就会过去。”“那我可以等你,海姆达尔和瓦利吉尔可以处理好一切,我可以等你。”“谁刚刚还说最重要的是人民?”“你也是我的子民,我当然不能丢下你离开。”老天爷,斯蒂芬已经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在心里默念上帝的名讳,并再一次理所当然的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大约是上帝都能感觉到他的多余。

“巫师,我想你得加快你的脚步。”“那你们至少得分开,并且保持安静。”“声音会影响你破解速度?”“那会影响我的好心情。”“我可以闭上嘴,但巫师,你得拿出你的诚意。”“我觉得我要是没有诚意你们压根就不会站在这里搂搂抱抱。”“注意你的措辞巫师。”“我是秘术法师,再者,索尔你可以去干你想干的事,但是谎言之神,你必须和我一起马上破解那个该死的魔咒,我一分钟都不想再看见你们留在这里。”

“索尔,我想你可以和海姆达尔打发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你的人民需要你,就像这位半吊子需要我一样。”“那我就在这里等着你我的弟弟。”“我就在这,你还能有什么不放心的?你不会真以为这位蹩脚角色能把我怎么样吧?”洛基单方面结束这次对话,拖着一言不发的斯蒂芬快步离开。

“你不应该这么对待索尔,至少他应该是我知道的这个地球上最喜欢你的活物或是说神。”斯蒂芬也不知道他问什么要说这些,也许是洛基的侧面看上去不像是那个邪恶荒唐的谎言之神,又或者说索尔的眼神太过悲怆的像是生离死别,虽然明明只是一个楼梯的距离。

“蝼蚁,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会需要你们那微不足道的爱?而索尔爱我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他是奥丁引以为傲的子嗣,他理所当然爱着他每一位子民,我是阿加斯德的救世主,他当然爱着我超过爱任何人。”洛基的话总带着这种毫无理由的自信就像这是一句真话一样,那样斯蒂芬就会相信他裸露脖子上的红印是不幸的擦伤,而他被撕开的衣服则是一场比试武力的结果。

“我就好奇如果索尔爱他的每一个子民,那他会上了他的子民吗?”“蝼蚁,注意你的言行,你尚未安全。”“那只要索尔活着一天我永远都不会安全,况且堂堂谎言之神,最终还是需要你的兄长来维护你最后那点微不足道的尊严?”“或许我应该直接宰掉你,然后这个魔法同样也会失效。”冰冷的刀刃就像是洛基冰冷的体温,抵上斯蒂芬裸露的脖颈。

“然后你的兄长就会失去他的人民,而你再也没办法获得你兄长的原谅,无论这场无聊的意外到底是不是你所为,所以放下你的刀洛基,阿加斯德的谎言于诡计之神,我们需要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新的问题,所以很明显你知道这个魔法,而你敬爱的兄长也知道这个魔法,是在你的涉猎范围或是说在你的母后的涉猎范围之内,可是为什么,你还是没有解开这个荒唐的魔法,你已经替你的兄弟送走他需要安顿的人民,你也拿到了他手上最后的魔法宝石之一,至少在我看来这也算是公道的交易,阿加斯德人天生不会魔法,拿着这颗东西无非只能用来装饰他们王的王座,再无别的用处,可现在交易已经完成,我尊敬的谎言之神你为什么还不离开?雷神的害怕对你显然是不值一提的小问题,而你又如此的想要离开,那你为什么还不走?”这不算是危险的挑衅,因为斯蒂芬根本不觉得洛基有杀死他的可能,姑且不算坐在楼下的雷神,毕竟就算是只有斯蒂芬一人在洛基动手之前,斯蒂芬也有大把的时间停住时间。

“蝼蚁,有时候知道的太多并不是件好事。”“就算我什么都不知道,显然也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比如这个该死的魔法,这个应该确实是个意外,至少在我看来你的原计划里没有这个,我只是突然出现的变数,而你却完美的利用了我,那么现在你可以回答我的问题吗?你为什么还不解开这个该死的魔法?然后消失在你亲爱的兄弟面前,就像你以前做的那样。”“因为就算蝼蚁你猜对那一星半点的事实,可那剩下的哪一点事实依旧能让你们绞尽脑汁,就比如你永远没法理解我刚刚和你说的话,这是个契约魔法,不完成契约内容,没人可以离开,就连我也一样,这是句真话,可惜你们都觉得我只是在说谎,因为我是该死的诡计于谎言之神。”谎言之神长着一说过于真挚的眼睛,就像那一望无垠的星海。

那是一种凡人无法到达的美,一如雷神代表着极致力量的美一般,而洛基则是一种令人目不转睛的美,就算是斯蒂芬也不得不承认洛基是个很好看的生物,一如油画里走出来的远古神祗,“那你肯定也很清楚契约内容是什么,没有被动就能签订的契约,所以你一定知道你到底被什么契约束缚着。”“啊哦,怎么说来着?我们敬爱的斯蒂芬医生,你还没能看出这个契约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吗?那么不好意思,我只能告诉你契约内容就是这个魔法本身,所以按照契约规定,我也不能告诉你,那么不好意思,对于这个契约我能给你的唯一建议只有一个,从根源破坏它,你不用去管什么契约不契约,只从根本瓦解这个魔法,这是我告诉你的最有效的建议,你最好牢牢记住。”斯蒂芬不得不偏过头,才能躲开几乎贴在他脸前的谎言之神。

“我怎么能相信你说的是真话?”“你没必要相信,你只要照做就行了凡人。”“那你为什么不打破契约?”“因为这个契约的源头是你,就算我打破它一时,只要这个契约还在,你也还在,我迟早还是会被绑在一起,除非你找到契约的根本,满足契约要么就打破他,我相信我说的已经足够多,如果蝼蚁你还是不能找到方法,那你一定会死去,不论你会怎么样的魔法,你都一定会死去,你的时间已经多了我建议你抓紧时间。”斯蒂芬看着洛基的手点上斯蒂芬腕上的表盘,发出些轻微的声响,而另一只手还做出一个斩首的姿势。

“你的威胁毫无意义,至少你的兄长并不是个滥杀成性的人,而你恕我直言,你现在根本没有任何足够配的上你刚刚威胁的能力,不过至少有一点你说的是实话,我们时间不多,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一个满脑子阴谋诡计的神绑在一起。”斯蒂芬无法解释那不由自主的心悸,并不是因为洛基本身,而是那个威胁,可如果发出威胁的人都不是什么值得别人操心的角色,那这样的威胁又有什么可以值得担心。

可现在斯蒂芬确确实实的觉得相信如果他不再解开这个魔法,他就将要死去。


评论 ( 5 )
热度 ( 12 )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