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姆(微超桶)03

阿卡姆骑士如果被大超救回来怎么办,小伙伴末日郎中的脑洞,可能ooc。(微超桶)不好意思万分不好意思拖这么久才更新,实在是最近分身乏术,万分不好意思哈,然后最近其他的文也会逐步更新。














可日子总得过下去,就算克拉克已经恨不得穿过时间掐死那几个小时前的自己,虽然理论上克拉克也确实能做到,可事实克拉克只能像个桩子一样直挺挺的戳在失去声音的罗宾面前,就像是被罚站的小学生,指望着上帝或是罗宾能可怜可怜他这个可怜的氪星人。

可惜上帝从来就听不见他的祈祷,而罗宾,克拉克现在都不清楚这只罗宾鸟还有多少属于正常人类的思维,又或者,这只罗宾鸟还清楚他是什么吗?克拉克不清楚,但恐惧和暴力绝不是小丑最得意的武器,侵占你的思维,才是小丑的拿手好戏,你永远不会想知道小丑能往你的脑子里装些什么。

绝望与癫狂,看看小丑女你就能知道,可就算克拉克再清楚再明白又有什么用?他依旧只能站在床边可怜兮兮的盯着这只罗宾鸟,然后和脑海里的AI吵做一团,“我不能把他送回去。”“克拉克,根据我所监控的生理体征来看,他现在是个完好无损的人类,你应该送他回去,孤独堡垒不适合人类。”

“送他回哪?”“家。”“那你为什么要把我送出氪星。”“因为那是一颗将要毁灭的星球。”“很好,那他的家就是曾经的氪星。”“没有任何新闻或是迹象表明,你的同事蝙蝠侠,布鲁斯·韦恩已经死亡或是将要死亡。”“可如果我把这个孩子送回去,那你马上就能看见蝙蝠侠死亡的新闻,或是这个孩子的葬礼通告,我保证。”克拉克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试图和AI争执关于一只罗宾鸟的去留。

他才是这座堡垒的主人,而不是这个和他血缘上父亲一样脸的AI,“他得呆在着,直到他准备好或是布鲁斯准备好。”“你确定你要这么做?卡尔?”“叫我克拉克,还有是的,我想我应该拥有这里最高权限,那么请你看好他,并且不要说多余的话干多于的事,然后给他弄点吃的,就是你们所谓的氪星食物,至少在我回来之前确保他不会弄死自己,也不会把这给炸了。”

“克拉克,我只是在关心你,我唯一的儿子,和你的朋友扯在一起不会有什么好事发生。尤其这还牵扯到他的儿子,永远别搅和进别人家的家务事。”“第一你只是个AI,第二如果肯特就像你说的一样将我弃之不理,现在根本轮不到你对我喋喋不休的说话,最后看好他,我得走了。”孤独堡垒的大门在身后缓缓合上,可AI的话就像是个诅咒,时时刻刻盘桓在克拉克的脑子里。

因为没人比克拉克更清楚和布鲁斯搅合在一起的后果,或许超人可以拯救世界,可超人却没法拯救布鲁斯·韦恩,克拉克只能看着他最好的朋友,一年又一年的困在那具名为蝙蝠侠的身体里,做着他既不愿意也不想干的活,或许这个世界上会有天生的英雄,可身而为人,总有太多不能做没法做的东西,那时能支撑着你继续下去的也绝不会是让世界和平这种荒唐的胡话。

曾经超人的支撑是露易丝,那么现在,是责任拖着克拉克·肯特踽踽独行,可是什么撑着布鲁斯?仇恨,这是克拉克以前的想法,可如今,更多的是绝望,或许小丑是个疯子,可疯子总能一语中的,你的眼里只有绝望。这是小丑再一次被关进疯人院前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布鲁斯彻底崩溃前听见的最后一句。

蝙蝠侠也许回来了,可克拉克却总觉得他可能再也找不回他的朋友,又或许他的朋友在他失去那个孩子之后就早已不复存在,现在活着的就只有蝙蝠侠而已。克拉克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明白这个道理,只能等他已经站在蝙蝠侠面前才明白他的好友早已不再的事实?

大概是不死心,那可是蝙蝠侠但或许AI的话并不全对,可至少有一部分是对的,克拉克得和布鲁斯谈一谈,显然瞭望塔并不是个适合聊天的地方。但当克拉克看着布鲁斯被面具覆盖着到脸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这不是最好的时候最适合的地点。超人绝望的想着,可他却依旧没有挪动他的步子,直到蝙蝠侠终于好心开了口:“超人,我很感激你在我暂时缺席的时候替我照顾哥谭的行为,可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容忍你在大白天就傻站在我面前发呆,如果你没有别的事找我,那么我想你可以回去继续上你的班。”

“我想问你好点了吗?”克拉克的舌头打着结,脑子里只有一团浆糊,最后他只说出了这么一句话,“你想问我好点了吗?克拉克,如果我站在这里就足以说明我很好,但是谢谢你的关心,那么你可以回去继续工作了吗?”“我只是关心你。”克拉克的话才说了一半,就被布鲁斯截住话头:“所以我在这里真挚的感谢你的关心,那么你可以回去工作了吗?”

“好的,但是。”邀请的话还没有说完,这次打断克拉克的是瞭望塔的紧急警报,又是该死的外星人,克拉克这么想着,冲出了瞭望塔,那是一长相恶心的实际也确实挺恶心的外星怪物肆虐在大西洋上,拉响警报的是海王,显然海王并不是担心自己打不过外星怪物,尤其还是在海里,只是惯例的拉响警报而已,虚惊一场,在克拉克撕掉几个外星生物,解决这场算不上危机的危机回到瞭望塔之后,蝙蝠侠早已离开。

坐在电脑面前的则是神奇女侠:“他需要时间,即使他认为他挺好的,所以我让他早点走了。”“我也这么认为,那你需要我替你吗?”除了这句话,克拉克实在找不出第二句可以说的话。“你真是太贴心了克拉克,我很希望接受你的好意,可是今天我希望你也回去休息一下,你的脸色看上去比布鲁斯还要糟糕,看来哥谭市把你折磨的不轻。”这本该是个机会,一个让克拉克坦白的绝佳机会,可惜克拉克从来不是个善于把握机会的人。

或许超人可以抓住飞行中的子弹,可克拉克却由着这个珍贵的机会像是最廉价的沙砂一般走他的指缝间滑走,“哥谭市的天气简直要命,但还是谢谢你的关心黛安娜。”“回去歇着吧,这里,至少今天暂时不需要你,我能应付这些,回去歇一歇,我不希望明天还看见我们的主席和副主席还是一脸菜色。”“你怎么能从布鲁斯的下巴上看出他脸色难看?”“我不能,但是这是常识。”然后带着这到底是什么常识的疑惑,克拉克又一次站在罗宾鸟的床前。

理所当然,即使不用听AI近乎连篇累牍的科学术语,克拉克也能明白罗宾的状态,非常糟糕,而空气中弥漫着人类排泄物的气味,就算是没有超级嗅觉也能闻到一清二楚,缩在墙角还在不住撞墙试图离开的罗宾鸟,就像是在嘲笑克拉克他到底招惹了怎么样一个麻烦。一个他无法处理的麻烦,显然AI试图脱掉那身已经看不出颜色的制服,或是控制住罗宾,结果显然没有成功。

“机械臂只能操纵静止不动的东西,除非你允许我使用非常规医疗手段。”AI没有继续下面的话,可克拉克太过明白,也就是罗宾不可能静止不动,至于非常规医疗手段,无外乎镇定剂和止疼药,“如果,我只是说如果,你再给他来上一人份的镇定剂,最坏会有什么后果?”“带来无可逆转的脑部损伤,并且我没法估计可能损伤的部位和范围,但是好消息是你可以得到一位安静的客人。”

克拉克不知道AI是否应该会有情绪,但克拉克知道AI的语气有个更通用的形容幸灾乐祸,“我以为你是氪星最高科技。”“氪星最高科技也没法让死人复生,我只是电脑程序的一种,你不应该对我有太大的期待。”“你在为上午的事生气?那么如果我道歉,你能给我一个更可行的方案?”“把他送回家,他的精神状态只有他的父母或是监护人能处理。”AI给出的方案依旧是那个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方案。

“你知道这是没有可能的事,布鲁斯根本不会相信这个孩子就是他失去的那一个,在他相信这个孩子就是他的那一个之前,这个孩子的精神就会被蝙蝠侠式的盘问给弄得彻底崩溃,算我求你?能给我点别的建议。”克拉克发誓他从没有如此和颜悦色的对待过任何一个人,跟别提一个AI,于是他得到了一个不算是答案的答案:“你可以抱着他,但是我真的不建议你这么做,人类的应激后遗症会超出你的预料。”不算冰冷的机械语音里藏不住的是克拉克都能听出来的担忧。

“你应该早点说,抱一个孩子不会要了我的命。”可抱一个罗宾就说不准,当克拉克被氪石击倒在地时,克拉克总算是明白AI的犹豫,和为什么罗宾会试图离开这里,因为这是罗宾,蝙蝠侠的罗宾,不是什么弱小无助的小鸟,而克拉克不知道小丑是怀着怎么样的心思,又或者根本没有花心思,就让一个罗宾带着他全副武装的万能腰带留在他的身边,又或许是,他根本不认为全副武装的罗宾是个值得让他在意的对手,但不管小丑怎么想。

克拉克都已经被击倒在地,氪石的辐射让他连抬起一根手指都觉得会要了他的命,布鲁斯的藏品,最高质量的氪石,但万幸的是这只是一颗高品质绿氪石,又只是小小的一块,而更为关键是那个孩子连把它捅进克拉克皮肤的力气都没有。

克拉克觉得他几乎花了他全部的力气扔开那块可以要了他命的氪石,克拉克的手再次搭上罗宾的肩膀,并尽可能用最大的劲,因为氪石差不多也就是一个普通人的力道,把罗宾按进克拉克自己的怀里,任由罗宾鸟在他的怀里发出意义不明的鸣叫,毕竟只是块氪石而已,又不会真的要了他的命这里又是他的堡垒,可如果克拉克确定如果再不抱住这个孩子,这个孩子就会像看见日出的小美人鱼变成一团轻巧的泡沫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虽然可能这个孩子的一大部分早就消失在那个藏在墙后面的世界里,那个就连克拉克都没法拯救的世界里,AI用克拉克都看不见的速度收走了那块氪石,克拉克不得不逐渐收敛手上的力道,不至于加重怀里罗宾鸟的伤势,明明怀里抱着的并不是天真无邪的幼童,甚至算不上人畜无害稚子,罗宾的身上还混杂着血液排泄物与恐惧绝望交织的气味,偏偏克拉克却觉得没有那一刻比这一个让他更觉得自己像是一个人类,而不是氪星之子。

“嘘嘘嘘,我在这,你看我怕氪石,我是活生生的超人,而不是什么你的错觉,又或是小丑的新把戏,没人会把你怎么样,一切已经结束。”克拉克尽他全部的力气说着他能说出最温柔的话语,即使罗宾的回应只有一声低过一声的嘶吼,克拉克依旧没有停下他的话:“嘘嘘,已经过去了,全部都过去了,那只是一场噩梦。”

虽然这可能是一场永远没法苏醒的噩梦,可至少现在,罗宾获得短暂的安宁,而克拉克也终于可以松开他的手,当然他也没能脱掉那件属于罗宾的制服,至少罗宾不打算杀死克拉克或是杀死他自己,除非他是打算用饿死这种极其痛苦的方式结束自己,而明显他已经这么干过一次,AI的报告里说过极度营养匮乏和长期绝食。

“我绝不会动你的任何一样东西,但是你总得吃点东西,你不是想要回家吗?或是你想要杀死我,你总得吃饭才有力气继续。”养一个孩子总归是困难的,克拉克一直都清楚,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把康纳丢给玛莎,因为玛莎总会养大康纳,就像玛莎养大克拉克一样,可现在克拉克必须得面对一个比养大自己只有三岁克隆人更严峻的问题,他得养活一只罗宾鸟,他必须养活那个孩子,这从现在起就是他的责任。

 

 

 

 









评论 ( 12 )
热度 ( 1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