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书

杰森死亡预警,假设杰森有写遗书的习惯,人物死亡预警。










这是一个我想过千百遍的故事,我熟练的可以背诵全文,我明白你会如何希望这是一封措辞不算优美但却情真意切的情书,那些充满着幻想和希望的文字构成的这个世界最甜蜜的东西。

可很遗憾,我不得不告诉你提醒你,这是一封不算悲伤的遗书,我曾经以为自己永远用不上这种装腔作势且毫无意义的东西,因为死亡对于曾经的我而言只是一个简单明了的形容词。

这个世界上人人都会死去,无论是善还是恶,死亡从来是公平的,而我死去只是印证这个最简单的事实,人人都会死,而我死了,也只是一个人死了,仅此而已,既不会有人哀悼我也不会有人记起我,我甚至欢迎死亡的到来,那至少证明还有什么东西没有忘记我,所以遗书对我而言只是个无用的累赘。

再说如果纸和笔是犯罪巷里的奢侈品,那么保存一封遗书,那就是犯罪巷里的奇迹,这里什么都不会留下无论是死亡还是记忆,这里留下的只有事实,犯罪巷是哥谭最堕落的平民窟。

直到我遇见了你,我该怎么称呼你?我的导师?亦或是我的父亲,直道我遇见你,这个世界才与我有了关联,你送给我一份最美好的礼物,你给一个无望的人送上一份名为希望的礼物,让我觉得我是真实活在世上的活人,我也真切的开始畏惧死亡的来临。

我希望你这辈子都看不见这封充斥着胡言乱语和文法错误的东西,虽然我很明白这是我虚伪的幻想,毕竟死亡是公平的,也是突然的,它从来都只会出现在你最没有准备的时节,所以我每时每刻都做好准备。

那么我亲爱的父亲,我希望当你读到这封狗屁不通的东西时不用悲伤,不论我的死亡是多么荒唐可笑多么令人措手不及,可这封还带着语法错误的东西,也已经是我写下的第九百九十九封遗书。

而你也一定不会想知道那前面九百九十八封写过什么,那里包含着前言不搭后语的修辞比喻,还有烧掉上一封遗书的喜悦。

我希望我能写下那第一千封,可如果这里就是终点,那我也会满心欢喜的在这里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谢谢你给予一个没有希望的人希望,你给了一个流浪者一个家,不论我是如何离开这个世界,那都和你没有一点关系。

那么请我亲爱的父亲,抬起你高贵的屁股,离你儿子藏在床底的小秘密远上那么一点,去楼下给我最爱的大哥和最棒的管家一个充满爱的抱抱,因为我没有给他们留下只言片语,而他们又是那么的爱我。

然后动手改造这间屋子,我明白我亲爱的父亲你从来不缺少房间,可还是请你把它改造成别的什么东西,除了现在艺术展览室,我恨现代艺术,它们让我摸不着头脑,最后在我墓碑上刻上我的名字和你的名字,算作最后的告别。

但无论你多不想做这些,都请你务必亲手做完,算作你给予你养子最后的告别,然后去做你该做的任何事,因为这一切从来不是你的错。

唯一错的时间,那么再见了我亲爱的父亲,我最尊敬的导师,这已经是最后。

 

 

 

 

这是杰森·陶德去见他母亲前写下的第九百九十九封遗书,草率的藏在他的床板下,布鲁斯·韦恩替他给了迪克和阿尔弗雷德最真挚的拥抱,也在墓碑上刻上爱子杰森·陶德,他也还是那个哥谭守护者,可布鲁斯没有改造那间卧室,无论是现代艺术展览室,还是别的什么都没有,那里只有杰森·陶德的小秘密和那最后一封遗书。

评论 ( 4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