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姆(微超桶)05

阿卡姆骑士如果被大超救回来怎么办,小伙伴末日郎中的脑洞,可能ooc。(微超桶)不好意思万分不好意思拖这么久才更新,实在是最近分身乏术,万分不好意思哈,然后最近其他的文也会逐步更新,实在不好意思了,然后这章有轻微的clex,如果不吃的小伙伴请注意。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但今天永远不会是最好的一天,克拉克一夜未眠,当然不会是因为这个孩子占据了这个公寓的唯一一张床,也不是因为超人不需要睡眠,而是罗宾在熟睡是发出的无意识的低声尖叫。

说是尖叫,只是因为对于一个几乎不会发出声音的人而言,那种音量就已经算的上是尖叫,但本质上,那声音还比不上一只猫半夜里发出的噪声要大,可这声音更令人绝望,就像是能渗入灵魂的声响。

多糟糕,一个孩子在他的面前哀嚎,而他却对此束手无策,不准确来说是无能为力,在超人也好蝙蝠侠也好其他任何正义联盟的英雄,没在罗宾呼喊出第一声救命的时候救出他,他们就注定失去全部安抚人心的作用,而克拉克现在能做的似乎只剩下抱住用被子包裹住自己的罗宾。

克拉克不觉得这样可以安慰一个已经发了疯的罗宾,但这至少可以安慰一个千疮百孔的灵魂,无论如何克拉克熬过那他原本以为在也不会结束的夜,所以他也能应付的了他自己挣来的会面,与布鲁斯·韦恩的约会。

天知道克拉克怎么会认为他需要和布鲁斯谈一谈,且不说克拉克现在的行为基本够得上算是犯罪,诱拐未成年的孩子,那是要进监狱的罪名,或许布鲁斯会因为他救回了他儿子而网开一面不去起诉他,但克拉克确信,如果布鲁斯知道真相之后还没疯,那等着他的只会是成吨的氪石。

但克拉克也确信,现在只要躺在他床上依旧睡的深沉的孩子被布鲁斯发现,那么等着布鲁斯的似乎只有发疯一条路,他亲手埋葬了他的儿子,蝙蝠侠抛弃了他的罗宾,这会要了他的命,也会要了这个孩子的命,不论这个孩子是真的全盘否定自己曾经的记忆打算从新开始,还是在心里藏满对他们的恨,他总归会原谅布鲁斯,原谅蝙蝠侠。

就像没人比蝙蝠侠更了解超人一样,也没人比超人更理解蝙蝠侠,他们是最好的搭档,理所当然也是最不能认同对方的人,世界就是如此奇妙,克拉克和正义联盟里大部分一样从不觉得打断坏人的腿,和送坏人上西天有什么不一样,但这是布鲁斯绝不能谈论的禁区,就像布鲁斯也不能明白克拉克和莱克斯诡异的关系一样。

可这些反倒让他们成为真正的朋友,他们并不是因为志同道合而走到今天,只是因为他们有个相同的目标,他们又都太过孤独,他们也太希望有人能了解自己,对哪怕仅仅是理解,即使并不赞同也行的理解,毕竟孤独才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敌人。

克拉克这么想着用超级速度换掉了他身上红蓝相间的制服,布鲁斯不会高兴看见穿着制服的克拉克,至于床上的孩子,超级听力和那一波又一波来自氪石的辐射,都在告诉他隔壁现在住着的可不会是什么上了年纪的老太太。

推开门,也确实如克拉克所想的一样,摩西那个装着氪石义肢的女助理,正大光明的站在克拉克的门口,从她义肢上泛出的光泽上来看,她似乎还没想好是按照莱克斯的剧本说上一句话,还是干脆先给超人来上一发氪石子弹,再说出她尊敬的上司要她传达的内容。

“我希望你能帮我照看一下我屋子里的孩子。”这句话显然不在摩西预先想好的剧本里,“如果你不同意我会打电话给他,我相信他会,”“你几点钟回来?”简单粗暴,一如莱克斯的风格。

“在你下班之前。”说完克拉克就先一步离开女人的视线,如果克拉克没记错,这个可怜的女人是个贴身助理,也就是全天候24小时都是她工作日,当然她的工资也是全天候级别的,所以他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去和布鲁斯空耗。

“我以为守时是你的美德之一,你知道我站在着等了多久吗?”穿着西装的布鲁斯·韦恩不管在那一座城市,都是个令人瞩目的对象,更别提他还开着他那辆观看车轮就知道价值不菲的跑车,如果说这两样已经足够吸引大部分人的目光,那么穿着标准三件套的人站在一家甜品店门口,就是足够让所有脑子没疯的普通人人都盯着的存在。

“我只是碰上一些意外,你其实可以坐进店里或是坐在你的车里等着。”克拉克干干巴巴的这么说,天知道,现在就连站在布鲁斯边上都像是被人围观的动物,如果可以克拉克恨不得掉头离开,而不是去招呼面前的好友,虽然明显这只是是克拉克的一厢情愿。

“这可是你选的地方我,我现进去的话不是显得很没礼貌,再说迟到的人需要接受惩罚,你是遇见困在树上的猫还是你家的下水道坏了?”一个惩罚,克拉克几乎不用仔细都能听见布鲁斯低沉声音里那一点可疑的笑意。

“两者都有。”可克拉克没法回应好友难得想要开个玩笑的精神,躺在他床上发出一声声嘶嚎的罗宾,已经抽走了他全部的快乐,似乎现在克拉克就连微笑都是对那个孩子的背叛。“你应该换一栋房子,或者干脆去法庭状告那栋房子的真正所有者,让他提供应有的服务,我可以借你律师,所以你想和我谈谈什么来着?服务员,请给我两杯咖啡。”或许是看出克拉克没什么精神,布鲁斯也收起挂在嘴边的微笑。

“奥。那是我的错和莱克斯无关,我不应该拿洗衣机打理我的制服,更不应该忘记他们还呆在盆里,就把它们倒进下水道,而且我喜欢我现在的房子,我只是想确认,谢谢。”端着咖啡的服务员有效打断克拉克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

“你想要确认什么?小丑没有死,我没有疯,最后哥谭还是和以前一样坏,而这个世界,还在运作,所以你还有什么想要说的?又或者你如果真的希望和一个卢瑟在一起,那么我劝你至少买好不止一份意外保险,我不希望玛莎在失去她因为愚蠢而死的孩子之后,还得失去她赖以生存的农场。”布鲁斯搅合着自己面前的咖啡却并没有举起杯子的意思。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我没有和卢瑟在一起,而你已经说完全部我要说的东西,我都不知道还要再说什么。”大概是因为除了杰森的部分,布鲁斯说中每一句都是克拉克想要说的话,他不得不仰头喝下半杯滚烫的咖啡,来应付布鲁斯的话。

“你只是说没有,不代表以后没有,既然你说完了你想说的话,那也该轮到我问你,你到底怎么了?哥谭从来不是个好地方,但是我想知道你看见了什么,搅得你现在如此坐立不安,发狂的小丑还是阿卡姆里没完没了的疯子?又或者是哥谭本身?”布鲁斯深蓝的眼睛看着面前的小记者,而克拉克脑子里想到的却只有杰森翠绿色的眼睛,同时还有莱克斯的建议。

“我看见你还有神谕。”只说出那部分无关要紧的真相,聪明人总会自己拼出一个答案,“奥。”显然布鲁斯是个聪明人,而他肯定拼出了他自己最不喜欢的那个答案,“还有就是快要过圣诞节,可我连给玛莎的礼物都没有买好,更别提给该康纳买的那一份。”如果说上一个问题足够堵住布鲁斯的嘴。

那这一个问题足够让布鲁斯重新出声:“我记得你似乎买过礼物,就在你和露易丝分手前后,所以你的礼物被莱克斯看见。”天知道这甚至不是一个疑问句,克拉克发誓他和莱克斯的关系绝没有那么亲密。

“他只是想要再和我讨论康纳的教育。”这肯定不是最好的解释,克拉克几乎绝望的瞧着布鲁斯脸上爬满成年人了解的表情,“所以卢瑟今天脖子上带着那条蠢得掉渣的玩意,就是他嘲讽你得来的礼物?”布鲁斯高挑的眉毛和他口里说的话,证明他为什么会穿成这样出现在大都会。

“他居然还带着那东西?”这话里的惊叹,克拉克没有任何弄虚作假的成分,他真的没想过莱克斯会愿意为了帮助他而带着那条,就算是圣诞节当天带都傻的出奇的羊毛围巾,“那你还要和我说你们没有在一起?当然你的品位也确实很糟糕。”

“我和他从来没有在一起,还有或许你可以给我一点建议。”克拉克这么说着,“哪一方面卢瑟?还是礼物?前者你自己高兴就好,后者,一条项链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康纳或许你可以考虑给他在你的堡垒里打扫出一间房间,没有青少年不会喜欢拥有属于自己的空间,尤其对于康纳而言更是如此,那么很高兴和你聊天克拉克,但是原谅我,我还有太多事需要去做,那么下次见。”布鲁斯也这么回答着丢下数额可观的小费,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座小小的咖啡馆,就像刚刚和他说话的不是他唯一的好友,而是什么可以把他和他生活一口吞入腹中的怪物一样。

至少,你最近不会再有机会碰上蝙蝠侠,克拉克藏在眼镜下的脸上拉出一个不能称之为笑容的笑容,做人总得往好的方面想想,他的麻烦已经够多了,欺骗蝙蝠侠绝对算不上是最糟糕的那一个。

再说最糟糕的那个麻烦现在可还躺在克拉克的公寓里被莱克斯·卢瑟的秘书照顾着,布鲁斯蝙蝠侠只能往后排,克拉克不抱希望的长长呼出一口气,接着又点上了两个不同口味的派打包,只不过这次是他自己付的钱,虽然布鲁斯留下的小费足够再买下菜单上所有口味的派,剩余的找零也算的上是一笔数目可观的小费。

可克拉克还是执意自己买了单,因为在这个时候,克拉克也不想让藏在自己卧室里的麻烦和蝙蝠侠再扯上任何一点关系,哪怕就是一个由布鲁斯付钱的水果派,这是不道德的,克拉克脑子里还想着,手脚灵活的服务生已经收走那笔数目不错的小费,给克拉克递上被打包好的水果派,最后还附赠了一个克拉克从没见识过的微笑,甚至还包括了一句不算祝福的祝福,“祝您和您的朋友拥有美好的一天。”

天知道,如果这个服务生知道他口里的朋友辜负了一个孩子,他还会因为这些崭新的美钞去说出这么一句货真价实的祝福吗?或许会,毕竟地下室里关着的孩子他无论如何都看不见,而摊放在桌子上的美钞却是真实存在。

但无论克拉克怎么想,他还是礼貌的给予那个服务生最正常的回应:“同样也祝你拥有美好一天。”站在大街上的克拉克打量着这座吵杂却依旧有序的城市,就像是他从不认识这座城市一样打量着逡巡着,城市处于秩序之中,这本该是个足够让克拉克高兴上一整天的事实,可实际秩序和吵杂没能给克拉克一星半点的安慰。

到让克拉克似乎变得有点认不出这座城市是他一直守护着的大都会,克拉克近乎是神情恍惚的晃荡回他的公寓,本来克拉克想要回应一两个求救的呼声,但他既没把制服穿在衣服里,也并不在当值,海王和绿灯完美打消了克拉克想要回家换衣服,再去救人的想法,顺带在路上买下一条理应价值不菲的项链。

商店一折促销,准确来说只有这一条镶嵌着克拉克也叫不上名字石头的链子,在做打折大促,只要一百美金,这甚至连一折都算不上,如果刚刚坐着和克拉克说话的不是布鲁斯·韦恩,如果那家商店不叫韦恩百货,大概克拉克还会相信这是他难得幸运。

但现在克拉克只能庆幸他回家的路上只有这一家百货公司,否则克拉克也不知道他最后到底能买到多少条项链回去,想到这克拉克推开了属于他的公寓大门,老实说,克拉克想象过所有那间屋子里可能发生的状况。

但克拉克·肯特用他的性命发誓他从没想象过莱克斯·卢瑟会亲手喂一位罗宾吃饭,克拉克不知道是因为莱克斯在喂一个活人吃饭而不是毒死他让人震惊,还是一位罗宾和卢瑟和平共处更让他惊讶。

“你的表情就像是被踩着尾巴的猫,我想我并没有做过任何足以让你惊讶成这样的事。”莱克斯还是那个莱克斯即使他只穿着一件淡紫色的衬衣,手里拿着是一碗大概是牛奶麦片之类的东西,他也依然是那个莱克斯·卢瑟。

当然,克拉克并没有忽视那被莱克斯随意扔在椅背上,现在已经看不出原本模样的手工定制西装。“我只是记得你说过康纳今天应该和你呆在一起。”克拉克不算结巴的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以为你早就把康纳抛之脑后,就在你难得大方的允许他和他的小朋友一起进你的所谓秘密基地之后,但是,是的没错这个点我本该和我的杰作我的儿子呆在一起,但是因为你无知与放纵,康纳现在已经和他的小朋友坐上去外星的星级飞船,现在这个功夫,如果我对于你们那些外星朋友的飞船的速率,如果没有计算错误的话,他们可能已经将要触及银河系边缘。”莱克斯嘴里说着莱克斯风格的嘲讽,手上也不紧不慢的把碗里的东西一丝不拉的喂进眼前孩子的嘴里。

“而你从不会算错,那么需要我把他们带回来吗?”克拉克干巴巴的说着话,就像是膜拜神迹一样看着莱克斯安安全全的给面前沉默着的孩子喂下一碗食物,克拉克倒是不想在这个孩子面前说出任何关于罗宾或是泰坦其他孩子的东西,但克拉克不想,并不能阻止莱克斯做任何他想做的事,就像是康纳,就像是那些他们之间没完没了的斗争。

“不是我想不想,而是你想不想,关于英雄行为和做派,那是你该管的事,而不是我,只要没有蠢货敢碰他一根汗毛,我不会在乎康纳在干什么,毁灭世界和拯救世界本质上没什么差别,都是一些自以为是的蠢货才能干出来的荒唐事,而康纳是我最杰出的作品,他绝不会重蹈你们的覆辙。”

莱克斯在确保他手里的所以东西都被喂进眼前这个男孩嘴里之后,直起身子接着说:“况且现在可是假期,再说这些傻气的冒烟的行为也是该由你们的人同意之后才能干的出来,虽然我对你的大部分同事的育儿观,当然这里面也包括你,相当的反感,放任一些年轻人去执行一些对他们对社会无益的课外活动,这是疯子才能想出的主意,不过在你那么多同事当中,火星猎人和闪电是例外中的例外,所以我对康纳的课外活动才没有什么意见,况且我以为你会第一时间尖叫着质问我给这只可怜的小鸟喂了什么,而不是站在这听我和你说话。”

“他们在帮助别人,还有你还能喂什么比那群疯子喂给他还要更糟糕的东西?”杰森洗过澡,还换了衣服,克拉克感官可没法忽视那孩子发梢上挂着的水珠,更别提那原本充斥这这间屋子的恶臭也被沐浴露的味道取而代之,克拉克干干巴巴的说着他一直以来这么认为的道理,那些关于责任义务的玩意在克拉克的脑子里拧巴成一个在也分不开的浆糊团。

“奥,那你倒是看着这个你救回来的孩子再说一遍,你关于英雄的言论,不过我很高兴你至少还有脑子,你冰箱里的牛奶和麦片,虽然我不在乎这只小鸟的生死,或者说我倒是希望他干脆的去死,但是现在走到这个地步,那你至少得负起你该负的责任,如果你还记得责任这个词怎么写的话。”卢瑟永远是卢瑟,即使是在说一件人人都认同的是,他也能说出一点不一样的理由。

“我买了派。”相对克拉克就永远学不会那种装腔作势的说话方式,“你难道指望我表扬一下你至少记得买这个派吗?我可不是你的母亲,我不会表扬你只是因为你做了一件成年人应该做的事,再者我想你需要休息。”莱克斯的声音并不算动听,当然更没有什么蛊惑人心的能力,可原本坐在床沿上的孩子就乖乖倒在床上做出一副陷入沉睡的样子。

“催眠?对这样一个孩子?我以为你至少会表现的更像是个人。”克拉克似乎终于找到整件事不对劲的地方,罗宾和莱克斯如何共存,“除了刚刚那句,我可没空对这么一个只剩下仇恨和恐惧的空皮囊展示我的口才,那就只是浪费时间而已,与其浪费时间,我不如实话实说,我只是客观的给他描述了一下,如果他不乖乖洗澡吃饭会有什么后果,然后虽然他的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但那不意味着他是个蠢货。而且,你不催眠他难道你打算在这座破烂屋子里,和我讨论你同事不负责或者说是疯子的行径?”

克拉克要收回刚刚才对莱克斯提高的评价,卢瑟永远是那个卢瑟:“你想和我说什么,我欺骗我的同事还是我执意带回这个孩子?”“我后悔了,和你这种脑子里除了氪石空无一物的人说什么都是白费,我只能白白浪费我的时间,收好那条项链,你的母亲会喜欢的,然后看好康纳,这个孩子就会好好活在大都会里,记住我的话。”莱克斯似乎像是想到什么,又像是明白什么,拾起椅背上皱成一团的外套,就匆匆离开这间属于克拉克的小屋。

甚至没有让克拉克再多说一句话,只留下克拉克和那个看上去像是睡着的孩子,隔壁屋的钥匙被随意摊放在克拉克的饭桌上,在大都会明朗的阳光下折射出金属特有的光泽,“你想回去吗?”克拉克想要这么问也就问出口的那一瞬间,克拉克想起刚刚快步离开的卢瑟,还有匆匆离去的布鲁斯。

克拉克最后什么都没有再说,只是任由那柄钥匙摊在桌面,然后再一次走出那扇属于克拉克自己的大门。


评论 ( 13 )
热度 ( 1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esmhh | Powered by LOFTER